咸鹅蛋

文在:vb咸鹅蛋2019

(博君一肖)后半生3

    “医生,快去喊医生!85床的病人心脏停止跳动了!!!”医院里,护士急忙摁下急救铃,肖母在人声中被惊醒,从旁边病房的床位醒来,赶紧出来。

    “怎么回事,怎么回事,刚才不是还好好的吗?”

    “医生,医生,怎么会这个样子!”

    “肖太太……节哀顺变”医生看着眼前的母亲,艰难的说“病人生存欲望过低,我们也……”

    “怎么会……怎么会……”肖母说着便晕了过去。

    “肖太太!!!快快,把肖太太抬到急救室”

 

   “一博,有件事……我觉得应该告诉你”汪卓成看着肉眼可见速度瘦下去的王一博,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    他也是刚知道的消息,仅仅是因为自己的公司与肖战家公司有合作而已。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。王一博虽然不再酗酒,但所有关于肖战的消息都不听。自己如果不说的话,一博应该会后悔一辈子吧。

    练舞室中跳舞的王一博有一种天生王者的气质,舍我其谁的气势也是王一博朋友少的一个原因,熟悉的人都知道王一博有一个冰冷的外表火热的内心。

    “你听着没?这个事挺大的,我觉得应该告诉你一声”

    “喂!王一博!”

    “啪”的一声,汪卓成把音响的声音关掉了“我跟你说了半天话,你听见没?”

    “关于他的,我不想听,任何,都不想听!”毅然,也决绝!

    “真的很重要”

    不等汪卓成说完,王一博拿起自己的外套就要走出练舞室。

    “王一博!”汪卓成想你不听真的会后悔的“肖战去世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 当王一博来到肖战葬礼的时候,已经是肖战去世的第三天了,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下午就该去火化了。王一博练舞的衣服都没有换,不管不顾的在二环里开着最快的摩托来到了肖家。所有人都满脸悲痛,看着这个不修边幅的少年,误以为走错的地方。

    “这位先生,不好意思请您出去!”门口的警卫并不认识王一博,一身嘻哈装扮的王一博与葬礼也是格格不入。肖母在送亲友时,看到了差点与警卫动手的王一博,我也怨不得他。

    “小陈,放他进来吧,他是战战的朋友。”

    “……阿姨,这不是真的对不对,骗我的对不对?他就是生气我当初走的决然才骗我的是不是!”王一博看到肖母就好像看到了主心骨一样,周边的布置,亲友悲痛的情绪,完全联系不上的肖战,都狠狠地刺激着王一博的心!他始终不相信一周以前还跟自己分手的人,怎么会躺在冰冷的棺材里!

    看着王一博,肖母的心再次跟着难受,好不容易建立的防线也瞬间崩塌,泪水随着王一博的逼问落下,被王一博拉着的手,缓缓的覆盖在王一博的手上“你……进去看他最后一面吧,他会很欢喜的。”

    黑白照里,肖战笑的很开心,好像是在安慰大家一样,我不在了大家也不要太伤心!

    水晶棺材里,肖战穿着寿衣,是王一博从来没有见过安静的睡姿。王一博只能够静静地看着,手都不敢触碰一下,“这都是假的,都是假的……”

    说着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话,直直的站在灵柩面前,“他怎么可能,他才20多岁,前段时间还有心情跟我闹分手,躺在那里的人是谁,我不信!我不信!”

    肖母看着情绪失控的王一博,眼泪更加止不住,都是可怜的孩子,自己的儿子,深爱着自己儿子的王一博,都是被老天爷捉弄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 “太太,这……该去火化了”

    “等等吧,让这孩子再多看几眼吧”说着肖母在鱼饼的搀扶下,离开了灵堂。年轻人总会在失去了以后,才知道珍惜,很多事情不是回头再去道歉就能够挽回的,虽然说知道自己家儿子的情况,从一开始就有着接受最坏情况的打算,仍是气不过王姓少年的转身。


    二十年后

    王一博一直没有结婚,当年通过与肖母的多方周旋,终于在肖战火化后拥有了肖战的骨灰,经过朋友的处理做成了一条项链。带着这条项链王一博去了很多地方,看了很多风景。

    王一博也是在与肖母的沟通中知道了肖战的身体状况,知道了为什么自己在跳舞时肖战总笑眯眯的看着自己,从来不参与;

    知道了为什么每次接吻,肖战都一副喘不上气的样子;

    知道了为什么那么嗜辣的肖战,每次都只是浅尝一下;

    知道了那么喜欢自己的肖战,在知道自己快要不行时,分手的决绝!

    “战哥,我马上要见到你了,这一次我再也不会允许你放手了”

    王一博在意识越来越淡的时候,好像又看到了那个明朗的青年,一双眼睛笑成月牙,面向自己伸出了手,王一博与那双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,狠狠地抱住了眼前的肖战!

    “肖战,你的后半生都是我的了。”

   
    当人们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酒店发现王一博的时候,王一博的身体已经僵硬了,脸上的笑容就好似睡着了一样,特别的满足,特别的安详。手里紧紧的握着肖战骨灰做成的项链,床边散落了很多安眠药片。

评论(8)
热度(163)

© 咸鹅蛋 | Powered by LOFTER